路过会不幸

我叫路过,主玩第五人格,杂左人,目前主厨杂技演员和击球手,看我主页注意避雷,最喜欢友情兄弟向!庄园全员小可爱,信仰是艾格·瓦尔登少爷!

29.狼人爆发

  “你……”约瑟夫咬牙,胸口十分沉重,像什么东西堵在了这里,他猛然蹲下,那重量使他无法前行甚至站起,只能勉强以单膝着地的方式蹲着。

  “搞定了?”尘土散去,约瑟夫抬头看见一个小孩身形的人就站在离他远处的地方扶着奈布,身上穿着一件黄色的连体睡衣,他的手中还拿着几颗金纹球!而约瑟夫的侧面站着一个穿囚服的小孩,脖颈上还挂着锁链,他用戴着手套的手揉着太阳穴,喃喃道:“现在几点了……”

  “嗯,这五级的钻头够他吃了。”裘克将火箭筒立在地面上,自己也放松了下来。

  “黛米应该去找伊莱了,那我们就等伊莱来吧。”麦克转头看向奈布,“奈布,我送你去瓦尔莱塔那?”

  “用不着!”奈布突然没好气地捂着腹部的伤口扭转过身去,“我自己回去缠点绷带,过几天就好了。”

  麦克知晓奈布的脾气倔,但还是忍不住道:“可是……”

  “别管他!”裘克没好气道,“他什么性子你也知道,伤口要是感染了还是他自己的事,到时候还不是要去找瓦尔莱塔!”

  “唉,那裘克你……”

  “我没什么大碍,小伤而已。”裘克摆了摆手,一把将火箭筒扛到肩上。

  “我说你们俩……”麦克无奈地看着倔强的两人,最后只能摇了摇头。

  卢卡还是捂着头,轻轻晃了晃,“嘶一一”他突然蹲了下来,抱着头部。

  “卢卡,又头痛了吗?”麦克关切地走过来,奈布和裘克都只是习以为常的瞅了一眼,裘克丢下一句:“你要不行的话就早回去趟一下补个觉吧。”

  “我没事,可能昨晚睡晚了吧……”卢卡继续揉头,麦克也点点头,他们知道卢卡的情况,也不多问,或许头痛的症状一会儿就好了呢。

  这一切都被约瑟夫看在眼里,可是他的脸却阴沉了下来……

  ‘为什么……怎么可能……怎么会被打败?不可能的,伊索明明还在等着我!’他双手抓着地面,脑海中涌现出一段段的记忆,‘明明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他……’

  脑海中的记忆片段,有一个年轻的驱魔人,总是穿着紧身的驱魔服,开口说道:“约瑟夫,你有没有在听我说?”

  “我在听呢~”

  “我要去出一个集体任务,你在家里等我,我过几天就回来,还有,你可别跑出去吓人了。”

  “好。”……

  ……“伊索……我答应过你不伤害人类的,可是……他们罪无可恕!”约瑟夫的脑海中满是这些画面,浑身是血的画面,奄奄一息的伊索,“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驱魔人……被同伴杀死了……”他抱着伊索消失在森林的火海中,最后找到了杰克,不惜一切代价,只要能让他活下来!可是杰克却提出了很多无理的要求……他都答应了。他被规定一年只能见一次伊索,他忍了。他努力去当了狼族一个部落的首领,依然和杰克保持着不公正的合作关系,他一心只求伊索能活下去,如今换来的却是杰克口中的一条死讯。约瑟夫不甘心,谁想接受这种命运呢?

  ‘只要我没死,我会报仇的……’约瑟夫的左手心中闪出点点金光,他一把将手刺进了胸口,颤抖着手臂将钻头给挖了出来,还带着这一丝丝血肉,他狠狠的咬着牙,从地上缓缓站起……

  麦克刚才还在注意卢卡,余光瞟到了约瑟夫站起的身影,他惊讶的一看,约瑟夫的左手上满是鲜血,握着一个沾着血的紫色钻头,而他的胸口上有一个血坑……

  “疯了……”麦克下意识想到了这个词,见约瑟夫就要捡起地上结成冰锥的狼头权杖,他赶紧叫道:“不好了!”

  “嗯?”当所有人都注意到这里时,约瑟夫已经将权杖拿了起来,麦克隐隐感觉到了危机,抬手将手中的蓝色金纹球向约瑟夫丢去,约瑟夫猛一抬头将权杖往地面重击一敲,“破!”

  只见狼头的双眼透过冰层发出一道红光,沉闷的声音从冰层中传出,狼头周围的冰层出现了裂痕,下一秒,蓝色金纹球即将抵达,但也就在那一瞬间,权杖周围的冰层突然炸开,一股强气流从中冲出,吞没了金纹球,蓝色金纹球在一瞬间爆成冰块又变成了冰渣,是肉眼视觉根本捕捉不到的速度。

  麦克早意识不对,便提前将手中的全部红色金纹球都扔到了面前的地面上,几团熊熊烈火迅速燃起 ,遮挡住了他们这边的情景,随后一把拉起了卢卡,“快走!”

  几人刚铺进最近的小巷内,那团气流把火焰也瞬间吞灭,整个气流呈直线状冲击街道,摩擦着墙壁边缘,震的街上屋门窗户阵阵作响,甚至有的玻璃突然炸裂开来,街上到处发出了物品破碎的声音。

  “怎么回事?”裘克望着一旁街道上的白色气流冲刷了整个街道。

  “金纹球只有在碰撞到实体时才会爆开,能让它炸开的如果只是一股冲击的气流,那毕竟是带有伤害的。”麦克非常肯定,毕竟没有谁比他更清楚自己制作的东西。“不过我刚才扔出的火球,爆开的一瞬间阻挡了他的视线,这种强气流也会干扰他身为狼人的嗅觉和听觉,一时半会应该找不到我们。”

  “那不对啊,我们不能就这么躲着吧?!”裘克突然来气,“这算什么事啊?”

  “你没看见他手上的钻头吗?”麦克说道,“徒手挖出那种东西,他肯定是疯了。”

  卢卡的头痛似乎缓解了一些,放下了捂着额头的手,抬头看向街外,“街道上那么大动静,镇民们已经知道外面发生了打斗,不会出来了,如果让那只狼人还往里面走的话,恐怕只会伤害到更多的人。”

  “他不好对付,你们受伤了,我先去拖住他。”麦克看向街道上逐渐弱化下来的气流。

  “你在教我做事?”裘克明显不乐意。

  “我才不走!他若是杰克派来的这笔账一定要算!”奈布咬牙说道。

  “你们都受伤了,都留在这里的话……”麦克话还没说完就被奈布一把揪住了衣领,四目相对,对方冷漠道:“你要是觉得我是累赘可以不用管我!狼人最擅长近战,你可别忘了那是你的弱点!一旦被近身,以你这种人类的体质就算有再大的本事也免不了死亡!”

  “我……”麦克无言以对,在目前八名有杀人权的守护者中,他主远程和铺助,并非不能近战,但对于强势的近战型狼人来说,那无疑是最致命的!自身防护能力很差,而所有的天赋都在于取乐的杂技之上。

  “你们别吵了。”卢卡又捂了一下额头,“我差不多好了,让我来吧。”

  奈布一把推开了麦克,转头又是一句:“你那动不动就头痛的毛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要了你的命!”

  “你自己什么情况你自己最清楚!”裘克烦躁地冲奈布叫道,“也不知道刚才是谁因为脾气不好被钻了空子,想杀人也不挑个时候!”

  “你们别吵了。”卢卡脑子又是一阵刺痛,他强忍着说:“总得有人把这个时间拖下去……”

  此时的众人还没有注意到气流已经停了下来,而街道上已经传出了剑刃和钢铁摩擦的声响,奈布敏锐的听觉很快就察觉到了,下意识道了一句:“有人!”

  他们都凝住了神,只有卢卡的脑子一时半会安静不下来。

  “有人和那个狼人打了起来?”麦克轻声道,他第1个上前扒着墙壁探出头去,语气逐渐有了些欣喜,“是诺顿!”

  天已经有些蒙蒙发亮了,只见诺顿和约瑟夫打的不分上下,他们都能防住彼此的攻击。而地面上还有一个黑漆漆的洞口,上面的石砖都已经炸裂开了。

  “诺顿?他是打洞过来的吗?”裘克调侃的发言。

  几个人几乎都可以想象到诺顿突然从地面冲破石砖冒出的场景,可谓是惊心动魄!问就是他们都体验过这种感觉,别说是偷袭了,光是出地下那一刻就能给人吓个半死。

  “这次他总算是没挖错地方了。”裘克突然无奈说道,想着像是以前诺顿挖错战斗地点的事件不占少数。

  卢卡也冷静了下来,“诺顿擅长近战,有他在应该还可以和狼人纠缠一会。”毕竟他们都知道,虽然诺顿平时十分懒散,但在战斗方面他是丝毫不虚于奈布,杀手层面也可以被称之为“冷血”,若奈布不是因为性情问题,他们都是很强的。而诺顿性格较为单纯,很少带有情感色彩,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下手没轻没重……不过在这种情况之下,也正合了他们的意愿!毕竟对付这种狼人根本就不需要手下留情。

  “我去帮诺顿!”麦克转头对他们说,当然有了诺顿在,也会使他们安心不少,并没有想继续阻止麦克的意思,奈布也只是重“啧”了一声。

  ……这边伊索也赶到了现场,还带上了威廉,要问为什么,那就是在来的路上突然就碰到了穿着睡衣梦游的威廉,对方迷迷糊糊道着梦话,晃晃悠悠的坐在街道上,他正想就这么绕过去,结果对方突然就醒了,一认出伊索就急问着他要去哪,伊索一不小心说漏嘴就被迫带着来了。

  这边局势似乎才刚稳定下来,见到裘克他们从小巷子里冒出身子,威廉一下就冲了上去,“裘克!你怎么在这里?”

  裘克愣一回头,见到威廉的第一句不是“你怎么也在这里”,而是“我靠!你怎么穿这身就出来了?!”

  卢卡和奈布也转过了头来,看见这一身。黑白色的兔子睡衣,他们知趣地移开了视线,就连伊索也尴尬地耸耸肩,一脸“我是被迫的”表情。

  奈布突然把视线放在了伊索身上,伊索也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有些疑惑,只见奈布捂着伤口向他走来,就着裘克和威廉吵架的混音,他低沉地问道:“那个狼人你认识吗?”

  伊索下意识看向了和诺顿打斗的狼人,眼睛一瞪,‘他怎么会在这……’脑子中莫名出现的白雾让他偏开了视线。

  “认识?”奈布的眼神犀利了起来。

  伊索点了下头,“他是杰克的贵客,往年来我在杰克手下的时候,一年只见过他一次。”然后他突然一愣,喃喃道:“每年的昨天……”那不就是他的生辰。

  “你跟他很熟?”裘克听到他们说话,也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这一边。

  “我不知道。”伊索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像不熟,又好像很熟……”

  奈布沉住气息,努力稳定自己的情绪后,沉沉地说:“他好像是来找你的。”

  “我?”

  “他说,‘把伊索交出来’。”

  伊索更疑惑了,就算杰克想要跟他复仇也不至于叫这只狼人来吧?

  卢卡也凑了上来,“既然是杰克的贵客,他实力也不弱,按照狼人和血族为天敌的性质来说,他们可能达成了某种共识。”

  伊索思索了一下,突然说出了这只狼人的名字,“他叫约瑟夫·德拉索恩斯。”

  其他几人似乎都没有听说过,只有卢卡思索了一下,缓缓说道:“有个狼族部落的首领,就姓德拉索恩斯。”他们都不觉得这是巧合……

  “狼族首领就更不可能被杰克驱使。”奈布沉着道,他看向伊索,“如果他认出你,那会对我们不利。”

  其他人有些惊讶地看着奈布和伊索,他们头一次见到奈布如此心平气和的说出这种话,大多都是在和伊莱说话的时候才有,而且他之前不是挺仇视伊索的吗?就连伊索都有些不适应,他缓缓点了点头。

  “我有个猜测……”卢卡用手指揣摩着下巴,“杰克的性子应该不会和约瑟夫保持完全的共识,他应该是出自某种目的,没有把完整的消息告诉约瑟夫,他可能并不认识现在幼年版的伊索。”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杰克为什么不把这个信息告诉约瑟夫呢?

  伊索一瞬间就想到一种可能性,“他想让约瑟夫杀了我!”

  威廉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突然插嘴道:“那我们现在应该把伊索供出去吗?”

  几人都转过头看他,无奈摇头。

  就在这时,麦克突然折返了回来,众人再望向他时,发现他半身衣服都染上了血迹,右手捂着腹部上的出血口,嘴边还留着血珠,他忍痛开口道:“他又多了新招数。”他猛然跪倒在地,众人迅速围了上去,裘克一把撕扯下自己衣服上的布料,“给他止血!”

  卢卡接过后赶紧包扎,麦克竟又是猛一咳嗽,又是一口闷血。

  “你别说话。”伊索不知道不觉就说出了这句话。

  可是麦克却执意要开口,“他的手上……突然出现了一张金色的方片,是远程的……”

  伊索一愣,只听见奈布突然冷声道:“那绝对不是狼人的能力。”

  麦克一口气全说了出来,“他的速度已经看不清了,好像……根本不会累,他和诺顿纠缠不休,似乎执意想要杀诺顿,就用那张金色的方片把我给打了出去……”

  “他和四个人交手真的就一点不会累。”裘克吐槽道。

  “是狼魂爆发了。”奈布突然的一句话让其他人看向他,他也不等其他人提问,直接开口:“是狼族人的绝技,只有在身体达到某种极限时才会有一定几率爆发,一旦爆发,无法挽回,狼魂会使自身越来越强,变得没有痛觉甚至是理智,只有被杀死或者让他达到自身目的后,才会结束状态,不然就会一直变强。”奈布说着,不经握紧了拳头。

  “没有其他办法了吗?”伊索问道。

  “让他杀人。”奈布的眼中闪过一丝红光,“杀上千个人。”

  其他人都沉默了,卢卡冷静道:“他在狼魂爆发下选择先行攻击在后方远程辅助的麦克,说明他还是头脑与思路清晰的,他觉得先除掉一个对他来说更有利,跟他耗费体力也没什么指望,这必将是一场不可逆的持久战。”他定睛扫向其他人,“大家听我说,我们得等伊莱来,我们必须尽可能避免大伤亡,现在并不知道诺顿还可以坚持多久。”

  奈布沉默了一下,“三分钟。”他抬眸,扫向远处的诺顿,“他还没有受伤,还能应付,以他的实力和体力对比时间,最多三分钟。”

  卢卡也赞同的点了下头,“应该是极限了,诺顿只有一半魔族人的血脉,他也在给我们争取时间,拼一把吧。”他的面颊上明显多了一些汗颜,表情也更加凝重了,仿佛是很纠结。

  “我也来!”威廉突然大叫道。

  伊索内心突然一阵苦涩,就感觉事情好像都是因他而起的,杰克,约瑟夫,来源都是自己啊!他又想到了那只灵蝶,‘要是感染者在的话……’他是否也能和约瑟夫抗衡呢?他又看向约瑟夫,‘我好像确实认识他……’但他想不起来了。伊索还没有发觉到这个小镇包括里面的人对他来说竟突然变得这么重要了。

  ……诺顿这边,约瑟夫快到几乎只剩残影了,诺顿一声不吭,眼球随着虚影的方向看去,宛如一判一般的抵挡住攻击,对方在不断消耗他的体力,认定了要先杀了他。诺顿唯一可说的是他抓伤了约瑟夫的右胳膊,留下了三条爪痕,不过那是两分钟前的事了,约瑟夫也并不在意这种伤口,不到一分钟就愈合了。

  “不错啊,小家伙。”约瑟夫开口看着诺顿面无表情的脸,似乎想用相同的办法来激怒诺顿,“能和这种状态的我纠缠那么久,你不是人类?”

  诺顿没有说话,眼神一直在约瑟夫身上扫荡。

  “不说话,你在找我的弱点?战斗意识不错,但是……”他阴下了脸,“别再挣扎了,你的体力也坚持不了多久了吧?”他冷眼看向刚才一瞬间在诺顿手上留下的血痕,“你已经跟不上我这些细微的动作了,与其这样拖下去等死,还不如趁你还有点体力赶紧逃走,这对你来说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诺顿不动声色,眼神依旧冷漠,仿佛真的不带有任何一丝情感色彩。约瑟夫此时心中不是疑惑,而是一种涌上心头的怒气,不是那种冲破理智的,他的语气变得又悲伤又愤怒:“你到底在坚持些什么?!这里有什么值得你去寻死?”他不明白,好像所有的人都在跟他作对,那些驱魔人也好,眼前的这一群小家伙也好,“我答应过他不再伤害人类……为什么都要逼我!”一股气威瞬间在他身上扩散开来,诺顿迅速向后拉开间距。

  天空传来了一道长鸣,蓝色灵鸮盘旋在高空中厉声鸣叫。

  “是杜伊德!”威廉指着天空中散发的蓝光。

  卢卡长松了一口气,淡然道:“伊莱来了。”

   (未完待续……)

   (下集预告:30.狼魂消逝)

  

评论(7)

热度(26)